自動腹膜透析津貼計劃

自動腹膜透析是在一九九零年代中引進的腹膜透析方法。接受傳統治療的腎病患者需要每天進行三至四次的腹膜透析,對腎病兒童日間的學習與生活構成嚴重的影響,亦帶給家長很大的壓力。自動腹膜透析卻可以容許病者晚間熟睡時進行每天一次的洗腎,日間毋需再次進行,兒童因此可以放心上學及參加活動,享受較正常的生活,家長亦不用再隨時侍候。

此項為進行自動腹膜透析兒童的津貼,數額為購買喉管費用的百分之七十五,每人每年上限為港幣二萬元。我們亦為開始以自動腹膜透析洗腎的兒童提供百分之五十資助,以購置必需物品如電子磅、血壓計、鈦金屬接駁器等,最高金額每人港幣一千元。自動腹膜透析津貼申請毋需家庭入息審查,但必須由主診醫生推薦。

詳情請參閱 https://www.childrenkidneyfund.org.hk/zh-hant/services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apd_subsidy_application_bilingual_dec2023.pdf331.5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