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

神秘人(12-12-2009更新)

甚么叫洗肚? 甚么叫换肾?对外人来说既复杂又陌生的事情,对我来说则是由地狱升天堂的过程之一。由一开始受尽折磨,痛苦和生不如死的过程,到最终可算是苦尽甘来,得到上天的眷顾,让我有重生的机会。本来与健康肾脏无缘的我,换肾终使它重回我体内,重新建立联系。

刚开始过着换肾的日子时,有人曾对我说换肾后便可过着正常人的生活,我也以为是真的。但我却被误导了。我开始发觉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如果我真的成为所谓的『正常人』,那么我需要吃药、覆诊、出入医院吗?」

(12-12-2009更新)

「全赖儿童肾病基金资助病童在腹膜透析时的洗肚机、医疗用品或在换肾后的抗排斥药,令我们的家庭减少不少经济负担。而且又经常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例如:去迪斯尼乐园、登山……让平常生活每每受到制肘的病童及其家人带来乐趣。」
Agnes Tsang (12-12-2009更新)

「长期的覆诊、食药令肾病儿童有着不一样的童年;而作为他们的父母更要有不一样的勇气和坚持才可扶持儿童一起成长。他们面对的不仅是一个健康问题,更同时承受着经济、照顾、情绪及家庭关系的压力,实在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令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乐趣。」

杰仔 ~ 五岁肾病儿童

「以前在学校没有人和我玩,他们说我有一条管插在肚中。现在我可不大介意,因为现在有了更多空闲的时间,又可和在医院跟我一样的小朋友一同去海洋公园哩!」

谢太 ~ 肾病儿童的母亲

「自动透析机真的帮了不少忙,纾缓了好些压力。」

黄太 ~ 肾病儿童的母亲

「困在家中多年,已觉心力交粹,现在有了自动透析机的帮助,可以一家人出外,共享天伦,也算是舒了口闷气。」

余秀慧小姐 ~ 社会工作者

「病童及家人因要支付透析的费用,长期受到经济的压力,一般家庭在负担每月数千元后,生活顿然捉襟见肘,全家人的生活质素也受影响。」

伍陈洁冰女士 ~ 儿童临床心理学家

「要肾病儿童忘记他们与常人有别,实在很不容易。每天定时的透析和唬人的机器都不断提醒他们身体的残缺;就是移植以后,还是会留下不少印记,如矮小的身躯和肚腹的疤痕,都是过往肾衰竭留下的痕迹。这些儿童面对生存和成长,委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赖明真女士 ~ 儿科肾病护士

「我常常在病房中聆听病童及家人的倾诉,虽然深表同倩,更有冲动想购买透析用品送给他们,但碍于经济能力,力不从心。」

赵孟准医生 ~ 儿科顾问医生

「自动腹膜透析减轻了病人和家属一点压力,好让他们日间可有较正常的生活。然而更重要的是儿童肾脏移植的问题。虽然透析可延长生命,但始终换肾才是解决的办法。有足够的支持及照顾,这些儿童的将来还是光明的。」

黎锦新医生 ~ 历届儿童肾病基金主席暨肾病儿童父亲

「正因我的女儿也蒙受肾病的烦扰,所以我十分明白肾病患者及其家人苦况。他们确实需要大众的支持和鼓励。为此,我极乐于参予儿童肾病基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