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连结

"香港肾脏基金会"是一个非牟利的志愿团体,于一九七九年七月十日成立。此基金会是由本港热心公益的社会人仕及医生所组成。此基金会的经费来源,主要是依靠社会热心人仕的捐助。

其主要服务范围包括:

1. 提供治疗,服务及援助予肾病患者。

2. 透过普及性公众活动和教育项目,促进市民对肾病的预防及认识。

3. 推动器官捐赠活动。

4. 促进与肾病有关之研究及活动。

5. 资助医护人员深造肾病新知。

肾友联:

1992年,一撮来自不同医院的末期肾衰竭病人,与其他病科的朋友组织起来,一起向政府表达长期病患者的需要,原本互不相识的他们发觉长期病患者一直被社会各阶层所忽略,从那时开始,他们在一班社工的协助下团结起来,展开以肾病患者的需要为长远目标的工作。

1995年12月,4间分别来自玛丽、东华、玛嘉烈及联合医院的肾友会,为筹募活动经费,首次合办「全港圣诞卡慈善筹款活动」,并取得美好的成绩,联盟概念由此而生。

1996年初,在香港复康会小区复康网络举办「肾友会新春团拜」,参与的肾友会代表、医护人员及社工等,均认为肾友会间的联系应加强,共同关心肾病病人的需要。

1996年4月16日,肾友联正式成立。

2000年5月9日,肾友联根据社团条例注册,并正式注册为非牟利慈善团体。

2001年11月15日,肾友联成功向社会福利署,残疾人士病人自助组织资助计划申请资助,并聘请1名全职员工协助会务及日常运作,让会务及发展渐上轨道。

2009年,肾友联正式成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机构会员,进一步确立为肾衰竭患者服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