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香港腎臟基金會"是一個非牟利的志願團體,於一九七九年七月十日成立。此基金會是由本港熱心公益的社會人仕及醫生所組成。此基金會的經費來源,主要是依靠社會熱心人仕的捐助。

其主要服務範圍包括:

1. 提供治療,服務及援助予腎病患者。

2. 透過普及性公眾活動和教育項目,促進市民對腎病的預防及認識。

3. 推動器官捐贈活動。

4. 促進與腎病有關之研究及活動。

5. 資助醫護人員深造腎病新知。

腎友聯:

1992年,一撮來自不同醫院的末期腎衰竭病人,與其他病科的朋友組織起來,一起向政府表達長期病患者的需要,原本互不相識的他們發覺長期病患者一直被社會各階層所忽略,從那時開始,他們在一班社工的協助下團結起來,展開以腎病患者的需要為長遠目標的工作。

1995年12月,4間分別來自瑪麗、東華、瑪嘉烈及聯合醫院的腎友會,為籌募活動經費,首次合辦「全港聖誕咭慈善籌款活動」,並取得美好的成績,聯盟概念由此而生。

1996年初,在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舉辦「腎友會新春團拜」,參與的腎友會代表、醫護人員及社工等,均認為腎友會間的聯繫應加強,共同關心腎病病人的需要。

1996年4月16日,腎友聯正式成立。

2000年5月9日,腎友聯根據社團條例註冊,並正式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

2001年11月15日,腎友聯成功向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病人自助組織資助計劃申請資助,並聘請1名全職員工協助會務及日常運作,讓會務及發展漸上軌道。

2009年,腎友聯正式成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機構會員,進一步確立為腎衰竭患者服務的決心。